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媒体质疑财务造假 中毅达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9月12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毅达9月11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问询函,就有关媒体报道公司财务造假,虚增2016年收入和利润,虚增资产事项提出了问询。

  有媒体报道称,经现场调查确认,公司2016年度存在大幅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同时,厦门中毅达2016年度收入、净利润等数据在不同公告中不一致。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工程项目营业收入确认方法及依据,营业收入确认的时点和确认时取得的具体凭证;2016年确认收入的所有工程项目签订合同的时间、项目金额、工期;截至2016年底及截至2017年半年报,各项目实际完工百分比、确认收入、累计确认收入、投入成本、累计投入成本;前述相关信息和财务数据,是否与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回复等一致。

  媒体报道称,公司未严格履行盘点流程,厦门中毅达的苗木库存表与其内部苗木盘点表存在差异,公司虚增资产5亿-6亿元。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分别披露2016年末和2017年6月末公司各子公司存货中生物资产实际数量、品种、单价及金额,并说明前述数据的确定方式;漳州市龙江林业调查设计有限公司对厦门中毅达苗木存货的盘点时间、盘点程序和盘点结果,以及采用的具体方法和操作流程,说明是否存在媒体所述“倒签”或“强签”的情况。

  (原标题:媒体质疑财务造假 中毅达被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