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有望震荡上行

2017年09月12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恒指上周回踩27500点,20天线附近表现出不错的支撑。上周末外围消息面平静,地缘政治风险下降,港股周一早盘随亚太股市走高,恒指跳空高开209点,之后更一度逼近28000点关。港股今年以来的上升浪仍维持良好,短线回调反而创造出一定的反弹空间。不过,鉴于下周美联储方面有议息会议,缩表与否引发市场关注,故恒指反弹幅度或受限。

  乐观地看,港股上周虽震荡回吐,但北水资金南下规模重新放大,扭转了前几周冷清的格局。主要蓝筹股如腾讯、汇丰等吸金魅力依旧。上周南下港股通流入资金日均成交额超20亿元人民币,周四单日更有34.7亿元净流入。其中腾讯单周累计净买额约9.5亿港元,汇丰全周亦获得净买额逾8亿港元。可见资金趁低吸纳意愿仍较浓,毕竟环顾全球资本市场,港股估值还是具备明显优势,恒指市盈率仍处于历史均值附近。

  板块方面,过去一周表现最佳当属地产板块。中资地产股受益于8月合约销售数据理想,相关个股涨幅靠前,纷纷破顶。碧桂园上周累升10.35%,碧桂园相关认购证近期持续获资金净买入看好,上周累计逾2000万港元净流入。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亦表现理想,上周港府提出将推出“首置上车盘”计划,本地地产股受消息提振,股价亦明显拉升,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等上周五单日升幅达4%至6%左右。

  纵观“港股通”标的股票近五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由于同期港股大市震荡上行,港股通个股多数上涨。其中,累计上涨个股达到275只,下跌个股为154只。在强势股方面,中资地产股表现突出,中国奥园累计涨幅超过20%,雅居乐集团、融创中国、万科企业等也均上涨10%以上;原材料类个股也有不错表现,中国东方集团、洛阳钼业涨幅超过10%。资讯科技类个股表现分化,龙头股腾讯控股近五日累计上涨2.73%,而一些中小盘的科技股出现获利回吐,慧聪网、网龙、IGG均回调5%以上,位居跌幅榜前列。另外,中资煤炭、保险类个股近五日也出现逆市下挫。在AH比价方面,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周曾创出135点新高,随后持续回落,近五日累计下跌1.23%,报131.64点。

  内地A股上周高位窄幅整固,因流动性充裕,上证综合指数上周创逾一年新高,反复向上行情或可望延续。而且,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强,资金涌入A股趋势明显,沪股通和深股通上周累计获得了48.75亿元资金净流入,反映市场人士对A股乐观态度。鉴于A股近日强势,港股市场上A股ETF如安硕A50、南方A50及华夏沪深300近期再受关注,它们的价格上周均触及逾一年至两年高位。

  上述A股ETF均有不少与其挂钩的权证及牛熊证,又以南方A50权证及牛熊证数目最多,其认购证上周吸引1314万港元净流入,为第四大资金流入认购证,街货近2.6亿份;其牛证同期净流入34万港元,为第十大资金流入牛证,街货累升至近半年新高约4.4亿份。由此可见,市场人士倾向利用这些看升产品,捕捉A股潜在升势。

  外围美股上周高位调整,地缘政治风险因素令市场承压,而接连的飓风袭扰,带来的负面预期亦在加大,已经开始拖累就业及零售市场。加上美联储近期人事变动,副主席辞职及耶伦任期也将尽,本月的议息会议是否存在变数,市场人士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

  港股目前较多受内地股市影响,但短线不排除美联储月中议息会议前的压力。所幸受惠于内地经济回暖,人民币走强及弱势美元,资金借道港市配置人民币资产意愿升温,特别是蓝筹股吸金效应不减,短线恒指或有机会延续震荡向上走势。

  (原标题:恒指有望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指有望震荡上行

2017-09-12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