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昨净流入18.19亿元 超上周总额

2017年09月12日 07:0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诗钰

  9月11日,截至收盘,沪股通由上一交易日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资金额为18.19亿元,超过上周沪股通净流入资金总额。港股通(沪)昨日净流入金额为7.52亿元,深股通昨日净流入金额为3.10亿元,港股通(深)昨日净流入金额为2.91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沪港通深港通均表现为双向净流入。

  9月11日,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周沪港通累计资金流向呈上升态势,并未发生趋势性变化,但单日资金流向略有差异。沪股通方面,上周资金流入放缓下降,而沪市港股通资金流入呈上升态势,且上周四大幅增加;深股通方面,资金流入下降后平稳,而深市港股通资金流入相对平稳。

  尚震宇表示,上周沪港通资金流向与沪深港指数变化存在一定相关性。虽然沪指与沪股通资金流入、恒指与深市港股通资金流入,没有明显的一致性;但是恒指与沪市港股通资金流入、中小创指数与深股通资金流入,具有明显的正相关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资金偏好港股和中小创个股。

  截至9月8日,从北向资金历史走势来看,近一个月沪股通净流入101.25亿元,历史净流入1816.54亿元,深股通近一个月净流入136.95亿元,历史净流入1204.19亿元,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流入238.20亿元,历史净流入3020.73亿元。南向资金方面,港股通(沪)近一个月净流入32.47亿元,历史净流入5222.62亿元,港股通(深)近一个月净流入75.74亿元,历史净流入669.71亿元,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流入108.21亿元,历史净流入5892.33亿元。

  尚震宇告诉记者,当前中国经济基本触底,CPI、PPI回升,经济有企稳迹象,作为宏观经济预期的晴雨表,沪深股市有持续走牛的态势,因此,后市港股通大趋势上仍然会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