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微涨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2017年09月12日 06: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11日,上证综指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整理,尾盘受周期股带动收盘涨0.33%,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涨0.76%报11053.73点;创业板指涨0.59%报1896.38点。两市成交5898亿元,前一日为5532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2.79亿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当日共有17只个股发生18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3.86亿元。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8.19亿元,余额111.81亿元,占比86%;深股通净流入3.1亿元,余额126.9亿元,占比97.6%。两融余额10连升,续创年内新高。截至9月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655.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650.19亿元增加5.67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中国铝业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9月12日开市起停牌。中钢国际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9月12日起停牌,预计在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重大事项的具体内容,并确定停复牌事宜。*ST众和1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于2017年9月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对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开展调查。

  9月11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会见了到访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一行。刘士余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准是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持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架构,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黑色系表现分化,煤炭震荡走升,焦煤涨超2%,动力煤涨超1%,钢矿仍处低迷,铁矿石跌超2%;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镍跌超3%,沪铝涨近3%;化工品普遍飘绿,橡胶跌近3%;农产品亦现分化,棕榈油涨超2%。

  截至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报1016.57点,跌0.23点,跌幅0.02%,成交额2.83亿元。全市场共有899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额9.16亿元。分交易方式看,做市转让公司中有502家发生交易,成交金额2.94亿元;协议转让方面,有397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金额6.22亿元。当日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0家。截至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11574家,协议转让企业10109家,做市转让企业1465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