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主板蓝筹增长动力强劲

2017年09月11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7年上半年,深市主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51.23亿元,同比增长24.95%;实现平均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34.01%。具体来看,深市主板公司营收规模稳步增长,盈利水平显著提升,后续增长动力强劲,呈现出五方面的特点。

  一是绩优蓝筹公司蓬勃发展,业绩持续攀升。上半年,主板业绩前10位的绩优蓝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5.08亿元,同比增长21.2%;净利润653.72亿元,同比增长22.7%;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二是国企改革渐入佳境,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上半年,深市主板国有上市公司实现平均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55.81%,增幅比深市主板平均增幅高出21.80个百分点。

  三是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共有90家深市主板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扶贫攻坚。

  四是亏损公司减亏显著,经营风险得到有效释放。上半年,深市主板亏损公司同比减少23家;每股收益低于0.1元的公司同比减少22家。此外,业绩后10名公司的亏损额同比下降59.9%。

  五是业绩增长动力持久,继续呈现向好趋势。根据已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约有58%的公司预计业绩增长,且42%的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过50%;约13%的公司预计扭亏为盈;约11%预计业绩下降;约18%的公司预计亏损。7成以上披露业绩预告的主板公司预计业绩向好。

  (原标题:深主板蓝筹增长动力强劲)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