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情持续强势 有一批人都满仓了

2017年09月11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上周市场的调整,究竟是阶段性调整来临的前奏,还是消化一下短期获利盘?最新的消息是,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持续加仓了,有一批机构甚至是满仓开干。

  牛博士:达哥,上周市场有些缩量,调整也如期而至,你对上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指数确实有些调整,但依然属于强势调整。这是因为近一段时间以来,业内对于周期股的分歧是比较大的,也有不少争论。但我个人认为,正是由于这种分歧的存在,才使得周期股的行情可能还不会终结。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可能还会有所表现。相反,如果有一天业内对周期股没有分歧了,大家观点都一致了,反而可能会见顶。

  牛博士:看样子,达哥对后市还是比较乐观啊,消息面有没有值得关注的信息?

  道达:确实,近期对市场趋势总体还是保持乐观的,主要原因,还是消息面、基本面没有什么大的不利因素出现。

  在消息面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7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一新的交易规则,意在对这项交易加强监管,提高门槛,控制风险。由于实行“新老划断”,所以对大盘影响相对有限。

  牛博士:上周,市场似乎有些缩量,是否意味着增量资金依然没有进场?

  道达:确实有些缩量,但还算好,高位震荡过程中,稍微缩点量,是正常的。另外,昨天看到一个报道,有统计报告显示,8月末私募的平均仓位上升2.1%,达到84.4%,创28个月以来新高。另外,有不少私募现在对后市也是非常乐观,基本都是满仓操作。在我看来,私募这类机构,确实有不少风格比较激进,毕竟,现在可能是今年行情最好的时候,大家都想在此期间能够有较好的净值表现。所以,高仓位甚至满仓操作,是可以理解的。而从私募的仓位状态,也说明一件事,至少大家现在的心态已经不像几个月前那么悲观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牛市来了”。

  牛博士:本周行情怎么看?你认为还会再创新高吗?

  道达:我个人认为,3400点关口可能还会有争夺。一般来说,整数关口都会震荡一下,所以我认为沪指可能会在3300~3400点之间展开拉锯。本周初,沪指如果能够迅速重新站上5日均线的话,则将向3400点发起攻击。但是,如果短期内站不上5日均线,那么调整可能会延续下去,而3300点必须要经受住考验。只要3300点不破,我认为后市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