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储备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回升

2017年09月09日 07:1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近日,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30915.3亿美元,略微低于预期的30950亿美元,环比增加108.07亿美元,升幅为0.4%,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上,资产价格有所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同时,今年以来,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并预计,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积极因素将不断增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将继续向纵深发展。未来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合理适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