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首批公募FOF获批

2017年09月08日 14: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周琳)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多家基金旗下公募FOF日前获批,这是基金业历史上首次公募系FOF出炉,也是市场等待已久的产品。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的首批获批的FOF基金分别为: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基金中基金(FOF)、建信福泽安泰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海富通聚优精选(FOF),从产品来看,首批获批产品各有其特色。其中,作为行业领军者,华夏基金再次走在基金业创新前沿,联手国际知名的FOF/MOM管理人罗素投资集团抢饮公募FOF“头啖汤”,旗下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从多只上报的FOF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批的公募FOF基金。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FOF在发展的初期,采用绝对收益策略的投资手段是切实可行的投资方式。南方基金希望能够打造“全天候”的投资理念,通过多类资产的配置,进行风险管理与回撤控制,并采用绝对收益策略,给投资者实现长期的稳健的回报收益。

  为做好首批公募FOF产品设计工作,各家基金公司做出不懈努力。南方基金专门成立了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负责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资产投资模型和资产投资组合的研究,并进行资产配置类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南方基金还与Morningstar晨星中国达成深度合作,借助后者在基金研究、资讯服务、资产配置等方面积淀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为南方基金FOF组合提供高效的投资管理支持。

  华夏基金认为FOF不是简单的把几只基金绑在一起,而需要投研体系升级换代的一项系统工程,为此华夏基金从研究体系设置、产品线的规划与管理、单一基金的定位、基金经理考核等角度做了系统性的调整。如今已经建立了齐全的底层资产,还让基金经理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深耕自己的领域,保持鲜明的风格特征。此外,华夏基金还基于19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和多位资深绩优基金经理经过市场检验的实操经验,基于对宏观、政策与估值的跟踪、定位和判断,构建了MVP资产配置模型,更精准地辅助FOF投资决策。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认为,公募FOF将为公募基金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打开新的空间。FOF将实现底层资产投资与大类资产配置的专业化分工,更加专注于大类资产配置,为解决投资者的痛点,弥补行业价值链的缺失,提供了新的工具。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