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公司创新服务提升效率

2017年09月08日 07:55    来源: 深圳商报    

  服务,对保险公司而言,是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也是保险公司竞争的重点。近年来,保险公司通过创新服务手段,使保险服务更便捷、更轻松,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努力改善客户的服务体验,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人保财险发布两项暖心服务

  近日,中国人保财险举行“心服务·芯理赔”服务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零单证不等待的拇指理赔”和“零烦恼管家式的全程托付”两项暖心服务。

  当车主遇到单方车损事故时,通过中国人保APP或官方微信,只需完成“一键报案、三张照片、确认账号”三个简单动作,即可在事故现场在线自主完成从出险报案到收取赔款的全流程,动动手指即实现“零单证”轻松理赔。

  此外,人保财险将面向注册绑定VIP客户,率先在北京、上海、山东、云南等地倾力推出 “全程托付”服务——发生事故后,车主只需在线一键触发服务请求,即可第一时间获得专属的“管家式”服务:车辆维修服务专员将为客户全程处理车辆理赔和维修事宜;若涉及人员受伤,人伤服务专员将全程接管事故处理,提供包括事故定责、伤残鉴定、调解诉讼等全方位服务,真正让客户摆脱人伤事故带来的烦恼。(汪义洲)

  友邦“易服务”电子化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近日,友邦保险全新上线“易服务”电子化自助服务平台,通过多样化的移动终端向客户提供“一站式”保单查询、变更、支付及理赔的电子远程服务。

  友邦“易服务”平台由原友邦“网上服务中心”“掌上友邦APP”“微信客户服务”整合升级而来,通过电脑、微信及手机应用等多种客户端,为客户提供保单查询、即时续保、在线理赔和借款还款等在内的九大功能服务。此外,小额门诊理赔更是完全实现免收资料,帮助客户在最快速度下完成在线理赔流程。

  “易服务”平台的推出,不仅大大节省了客户的时间,同时也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客户在线签署回执、线上完成回访、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等业务办理,大幅提升了客户、营销员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沟通效率,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服务体验。(谢 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