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栋建设回复问询:投资打款迟 未产生利润

2017年09月08日 07: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国栋建设(600321)9月6日就上交所针对其2017年半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给予回复。内容涉及分板块业务经营情况、新设板材制造业务子公司、贸易物流业务、变更承诺和政府补助等五方面。

  对于分板块业务经营情况,公司回复称,在对外金融投资板块上,上半年,公司以 8.69元/股的价格认购嘉泰数控定向发行的股份3107万股,总认购金额为26999.83万元。此笔投资的打款完成时间是2017年7月中旬,因此在上半年尚未产生收入和利润。

  上半年,公司板材制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5101.60万元,同比增长25.54%;毛利率0.05%,同比增加9个百分;酒店经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2447.44万元,同比增长109.23%;毛利率69.7%,同比增加30个百分点;工程施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02.70万元,同比增长88.01%;毛利率39.36%,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贸易物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309.31万元,毛利率0.38%。

  对于在现有板材加工业务亏损的背景下,新设两家同地区同行业子公司的原因及未来经营计划问题,公司回复称,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腾源实业有限公司、四川润锦源实业有限公司,目的在于为更好地整合现有的业务资源,实现板材业务板块的分类运营和归口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和经营业绩。

  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将公司位于双流黄水镇的刨花板生产、人造板及玻璃深加工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人员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四川泰祥源实业有限公司;将公司位于双流西航港开发区纤维板生产线相关的资产、负债、人员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四川鸿腾源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拥有4条纤维板生产线,1条刨花板生产线。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差异化产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大,未来公司产品的定位不能以单一和常规化产品为主,而必须考虑市场差异化的需求,对产品进行细分,包括包装用薄板、低密度板、无醛板、高级镂铣板等多重细分种类。

  对于变更涉足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承诺事项,公司回复称,公司于2015年7月30日和2016年4月30日,分别发布了《关于位于工业集中区外的工业用地清理处置的公告》和《后续公告》,为有效合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为公司股东创造效益,2017年4月28日公司董事会和2017年5月15日公司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确定将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增加为公司经营范围,并于2017年9月5日召开董事会议和监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履行相关承诺的议案》,该议案将在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