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放量收红 沪指站上3390创指突破1900

2017年09月06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金融股回调拖累,沪指早盘低位盘整,午后中字头集体爆发,中国中冶封板,与周期股联手带领沪指站上3390点。科技股午后快速拉升,创业板盘中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创今年四月以来新高。盘面上多数飘红,通信、计算机领涨,多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3D传感指数领涨逾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385.39,涨0.03%;深成指报11024.59,涨0.34%;创指报1902.86,涨0.94%。

  沪市成交2620.35亿元,深市成交3391.5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011.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26.05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通信、建筑装饰、计算机、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通信领涨;非银金融、银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非银金融领跌。题材概念方面,3D传感指数领涨,打板指数、芯片国产化指数等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指数领跌,次新股指数、在线旅游指数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保监会:网站6日消息,9月5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外资保险公司座谈会,邀请10家外资保险公司负责人围绕“保险业回归本源 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座谈。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充分肯定了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保险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考虑,鼓励外资保险公司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中国保险市场发展。陈文辉积极评价保险业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效和外资保险公司对促进行业发展的贡献。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57家外资保险公司,下设各级分支机构1800多家,世界500强中的外国保险公司均进入了中国市场。外资保险机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从入世之初不足1%增长到2016年末的5.19%。截止今年7月末,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0022.50亿元。

  浙江发改委:《浙江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明确了以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为两大核心区域,依托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和沿海发展带高能级平台发展布局,加强与海洋经济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和太湖流域治理区的联动,构筑形成以“两核两带三区”为主体的空间发展格局,重点抓好共建长江沿线绿色生态廊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七个方面的任务。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从技术上看,沪指自3016点反弹以来,形成了明显的上行通道,目前连续多个交易日运行在此上行通道上沿附近,成交量明显放大,但指数并未强力向上突破,而是沿着通道上沿震荡上行,表明多空争夺非常激烈,鉴于目前市场有量价背离迹象,沪指下方缺口仍没有回补,短期指数存在震荡需求。从中长期来看,沪指在3300点下方已经形成了一年半时间的底部,月线级别的突破和逐渐放大的成交量都表明股指的上涨趋势仍在持续,在没有明显的头部迹象之前,市场震荡向上格局将不会改变,增量资金将成为后续关注重点。展望后市,十九大前的窗口期里,在政策温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健的大背景下,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仍然稳定向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抓住绩优白马股回调低吸的机会。

  巨丰投顾:我们认为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次新股和人工智能龙头中科信息再次停牌,对次新股和人工智能炒作有所冲击,加之周二外围普跌,致使A股盘中回踩.金融股调整,但强周期股反弹,市场没有出现深调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82.25      -159.10       -0.57%

    日经225指数    19357.97      -27.84        -0.14%

    韩国指数      2319.82       -6.80         -0.29%

    澳大利亚指数    5752.90       -14.92        -0.26%

    道琼斯平均      21753.31      -234.25       -1.07%

    标普500         2457.85       -18.70        -0.76%

    纳斯达克综合    6375.57       -59.76        -0.93%

    德国DAX指数    12075.50      -48.21        -0.4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