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工智能芯片大热 游资出击炒停多股

2017年09月06日 06:5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 欣

  日前,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移动AI(人工智能)芯片,是业界首颗带有独立NPU专用硬件处理单元的手机芯片,标志着人工智能从云端走向终端。目前,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核心芯片、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安防等领域,A股上市公司均已有所突破,终端AI芯片将迎来加速发展期。昨日,包括中科信息、中科创达、盈方微等多只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里注意到,在盈方微的龙虎榜席位里,知名游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323.12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升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也达到1623.88万元。而在卖出席位里,5家营业部席位单一卖出金额均未超过500万元。

  同样,在中科创达的龙虎榜席位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5887.75万元和4947.31万元,买入金额较大,有两家机构也分别买入3587.57万元和2888.43万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