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气治理行业利好政策频出 近7亿元大单布局35只概念股

2017年09月05日 06:5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支持大气治理行业的各项政策利好频出。9月1日,环境保护部就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1+6”的组合拳进行详细解读。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日前,环保部等十部门和6个省级地方政府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目标、范围做了明确要求。管理层重拳整治大气污染决心非常坚决,这将带动相关领域需求的释放,大气治理相关公司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龙头标的或存短期交易性机会。

  受上述利好刺激,昨日大气治理板块表现出色,其板块整体上涨1.59%,在可交易的65只概念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4只,占比近七成。其中,汉王科技涨停,先河环保、龙净环保、清新环境、汉威科技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超5%,分别达到7.7%、7.18%、5.79%、5.05%。另外,贵研铂业(4.84%)、中际装备(4.42%)、杭锅股份(4.1%)、盛运环保(3.06%)、再升科技(2.94%)、威孚高科(2.81%)、天瑞仪器(2.8%)和科林环保(2.65%)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3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6.88亿元。其中,先河环保(15325.4万元)、龙净环保(12952.62万元)、清新环境(6915.04万元)、盛运环保(6052.1万元)、贵研铂业(5790.74万元)、汉威科技(3380.64万元)、天瑞仪器(2221.38万元)、威孚高科(1809.69万元)、雪迪龙(1658.58万元)、远达环保(1331.96万元)、中电环保(1166.89万元)和泰和新材(1010.7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在大气治理产业未来前景一片大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统计显示,在71只概念股中,有38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清新环境、聚光科技、国轩高科、万润股份、中材科技、新纶科技、银轮股份、杭锅股份等8只龙头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或具备较大上涨潜力。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包括中泰证券、民生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日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大气治理主题的投资机会。其中,中泰证券表示,从中央督察到“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再到此次关于“2+26”城市秋冬季大气治理,可以看出管理层对于大气治理尤其是华北区域大气治理的重视,看好大气治理板块的投资机遇。建议从三角度挖掘后市机会:1.工业大气处理,看好龙净环保、清新环境;2.环境治理监测先行,看好聚光科技、盈峰环境;3.煤改气的机会(前段时间华北区域草根调研发现燃气锅炉目前供不应求),推荐迪森股份、百川能源。

  东方证券则认为,本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力度大、范围广,政策落地兑现无疑,结合本次行动的主要任务,主要利好的子行业包括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煤改气等,建议关注:1.大气领域:龙净环保、清新环境;2.环境监测: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