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保承保 渣打提供2000万美元贷款支持斯里兰卡汉班托特港建设

2017年09月04日 2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姜煜)渣打集团4日宣布,其作为安排行、融资结构组织行和代理行,成功为斯里兰卡Laugfs Gas PLC旗下全资子公司Laugfs Terminal提供了由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的买方信贷。这是第一笔为斯里兰卡私营企业提供的由中信保承保的银行授信。

  据了解,这笔由渣打集团安排和组织的授信为期10年、总额2000万美元,旨在为斯里兰卡汉班托特港3万吨级的地上天然气储存和码头设施的建设提供融资支持,项目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总承包。

  渣打方面称,斯里兰卡是南亚核心经济枢纽之一,随着斯里兰卡私营企业越来越多与中国设备供应商和承包商合作,此类授信也将进一步推动中信保为斯里兰卡私营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企业融资部总经理兼结构性出口信贷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袁海海表示:“作为首家与中信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国际银行,这笔交易的成功证明了渣打银行作为一家国际银行,有能力通过我们的全球网络和团队,通过与中国金融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渣打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5个国家拥有网点,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和非洲。该银行在多个“一带一路”关键国家设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仅2016年,渣打银行就已参与了40多个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项目。(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