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四年后在上海建成

2017年09月04日 15:01    来源: 中央电视台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3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已经落户上海,预计四年内建成。而就在厦门会晤期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与我国签署了多项贷款协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9月3日在厦门与我国福建、湖南、江西三省分别签署贷款协议,以支持这三个省有关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同时就在9月2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在上海浦东世博园区破土动工预计2021年前后建成投入使用,这将是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此前,新开发银行已经在非洲成立了区域中心机构。

  财政部副部长 史耀斌:“8月17日,新开发银行的第一个区域中心非洲区域中心已经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成立,截止到现在,新开发银行已经批准了11个项目,承诺的贷款总额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

  史耀斌表示,金砖五国过去十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金砖五国都是G20成员国,未来要落实G20框架下的财金成果,金砖五国达成共识非常重要,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建立未来将推动金砖各国财金机制不断务实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