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九月开门红沪指涨0.19% 周期股现涨停潮

2017年09月01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提振,中国神华A股、国电电力开盘封板,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集体爆发,掀起涨停潮。沪指盘中站上3380点,午后受银行走弱拖累快速回落,创业板指在小盘股带动下尾盘爆发,盘中涨近0.9%。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领涨逾4%。题材概念方面,区块链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67.12点,涨0.19%;深成指报10880.56点,涨0.59%;创业板指报1865.25点,涨0.86%。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具体到各板块,钢铁、采掘、计算机、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钢铁领涨;银行、家用电器、建筑装饰、房地产等板块下跌,其中银行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区块链指数指数、染料指数、打板指数等领涨,福建自贸区指数、粤港澳自贸区指数、次新股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韩媒The Bell报道称,三星电子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机Galaxy S9“极有可能”比以往更早地发布,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三星显示器的OLED面板也将相应提前至今年11月开始出货。此前,Galaxy S8在今年3月份发布,其显示屏面板在今年1月份开始出货。Galaxy S9的提前发布据称与三星的策略有关,苹果公司的iPhone 8即将发布,三星希望捍卫其旗舰机销量。

  2、近期以来能源企业动作频频其中,油气领域将成为第三批混改试点的重心,中石化透露正在销售、地热、管道等业务板块推进混改,中石油则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公司制改革。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开展了两批国企混改试点,共选择了19家企业,其中能源领域相关企业有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三峡集团、中核集团。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市场成交量已恢复至5000亿以上,有利于场外资金回流并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持续热炒的次新股周五出现调整,中小板接力上涨,显示小市值个股的魅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科德投资: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的复牌对于市场的作用是非常积极的。一方面带动了电力和煤炭板块反弹,从而推动指数。另一方面,很可能成为再次撬动国企混改的一个榜样,国企个股也由此被唤起。后期国企混改预计还会有比较多的机会,这些蓝筹的崛起预计对市场来说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源证券:大盘要想再上台阶必须有新增资金入市才可以。后市操作,热点方面,“煤飞色舞”将持续推动涨价概念股活跃,银行、保险是短期调整不要太在意,券商股还将延续补涨态势。国企改革将引发上海、深圳本地股启动行情,人民币升值将利好民航、房地产、有色资源等板块。

  中航证券:上证指数继续在5日均线上方小幅整理,而中小、创业板及次新股在“大金融”银行、保险、证券行业休整时接力活跃市场,表明资金稳定市场继续上行意愿强烈,政治局决定“十九大”于10月18日召开,市场将于9月释放对“十九大”的预期情绪,再加之“十月黄金周”假期,指数及行业热点均将异常活跃。结构性机会也将丰富,投资者选择余地及波段操作机会也将增多。目前上证指数将随时上冲3400点附近通道压力。大金融、大消费、大周期、一带一路和区域经济以及创新驱动潜力成长股均应重点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49.22       -21.08        -0.08%

  日经225指数    19691.47        45.23         0.23%

  韩国指数       2357.69        -5.50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786.10         9.85         0.17%

  道琼斯平均      21948.10        55.67         0.25%

  标普500          2471.65        14.06         0.57%

  纳斯达克综合     6428.66        60.35         0.95%

  德国DAX指数    12055.84        53.37         0.4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