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位震荡涨0.57% 周期股集体爆发

2017年09月01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提振,中国神华A股、国电电力开盘封板,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集体爆发,多只个股涨停,沪指亦高位震荡,逼近338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煤炭大涨近5%。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79.94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0861.46点,涨幅0.41%;创业板指报1848.67点,跌幅0.04%;中小板指报7359.89点,涨幅0.45%。

  沪市成交1750.47亿元,深市成交1730.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81.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12.39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钢铁、采掘、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其中钢铁领涨;国防军工、家用电器、通信、房地产等下跌,其中国防军工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指数、稀土永磁指数、煤电重组指数等领涨,福建自贸区指数、房屋租赁指数、次新股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韩媒The Bell报道称,三星电子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机Galaxy S9“极有可能”比以往更早地发布,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三星显示器的OLED面板也将相应提前至今年11月开始出货。此前,Galaxy S8在今年3月份发布,其显示屏面板在今年1月份开始出货。Galaxy S9的提前发布据称与三星的策略有关,苹果公司的iPhone 8即将发布,三星希望捍卫其旗舰机销量。

  2、近期以来能源企业动作频频其中,油气领域将成为第三批混改试点的重心,中石化透露正在销售、地热、管道等业务板块推进混改,中石油则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公司制改革。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开展了两批国企混改试点,共选择了19家企业,其中能源领域相关企业有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三峡集团、中核集团。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在十九大之前的窗口期里,政策温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健,继续维持此前的判断:这一阶段中,调整仍然都是上车机会。随着市场有效突破3300点和融资余额的连续回升,建议重视券商的弹性,回顾过去每一次市场较大幅度的反弹,券商都不会缺席。

  国金证券:市场步入“十九大前”可为的蜜月期,“金融消费”搭台,“成长与主题”唱戏。若拉长一个季度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是逐步靠近“秋收”的季节。在9月“十大金股”中,我们维持了对“大金融、大消费”的配置建议,并且新增了对部分成长(计算机、传媒)以及主题(雄安,如:地下管廊、地热、金改、智慧城市等)的推荐,具体个股逻辑请参见行研的看法。

  九州证券:中国版“价值投资”的核心在于把握政策意图,突破3300点开启股票牛市第二阶段的关键几乎全是政策因素:证金公司增持券商股、去产能涨价行情、雄安新区概念、混改概念。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的龙头“白酒白电”已经不再是“带头大哥”。对于市场而言,“紧跟政策意图”是中国股市投资的不二法门;但对于政策层而言,或许需要更加理性地引导市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73.97      103.67         0.37%

  日经225指数  19670.00       23.76         0.12%

  韩国指数     2361.31       -1.8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786.40       10.15         0.18%

  道琼斯平均    21948.10       55.67         0.25%

  标普500        2471.65       14.06         0.57%

  纳斯达克综合   6428.66       60.35         0.95%

  德国DAX指数  12055.84       53.37         0.4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