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佳通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新方案

2017年09月01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31日晚,股改“钉子户”S佳通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拟采取“赠与资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进行股改。

  根据公告,由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上市公司赠与福建佳通29.14%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上述赠与股权价值为19.52亿元,公司将用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10.2亿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3.4亿股变更为13.6亿股。

  其中,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5.1亿股,向佳通中国转增4.84亿股,向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转增2649.4万股。

  方案显示,流通股股东共计获得股权价值9.76亿元,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0061股。流通股股东在上市公司的权益价值得到提升,相当于每股收益增厚57.14%。

  公司在取得佳通中国赠与的29.14%股权资产后,S佳通持有福建佳通的股权比例将由目前的51%提升至80.14%。福建佳通为S佳通唯一的经营性资产。公司表示,福建佳通具备较好的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并在轮胎制造技术、控制运营成本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能够在提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水平、提升产业协同性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上市公司后续的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4月,S佳通因为筹划股改事项而停牌。2016年9月,S佳通曾公告股改预案,当时的方案为,S佳通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股权,价值6.87亿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S佳通将使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1.51亿股,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1.89亿股。折算下来,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11353股,流通股东的每股收益增厚20.03%。

  2016年9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该方案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流通股东反对比例高达86.50%。

  此次方案流通股股东的权益有所提升,但能否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公告,S佳通将于9月5日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于9月19日-9月21日进行股东会议网络投票,9月21日召开现场股东会议。公司股票最晚于9月11日复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