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08% 次新股上演涨停潮

2017年08月3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早盘小幅低开,受银行、混改板块下挫拖累,沪指早盘小幅跳水,失守5日均线,午后在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带动下逐渐反弹。今日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活跃,龙头股华大基因等封板,创业板指亦逆势上涨。盘面上多数飘红,有色金属午后快速拉升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领涨逾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3360.81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0816.64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1849.38点,涨幅0.58%;中小板指报7326.76点,涨幅0.29%

  沪市成交2691.33亿元,深市成交2767.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59.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12.6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具体到各板块,有色金属、休闲服务、计算机、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有色金属领涨;家用电器、银行、建筑材料、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家用电器其中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打板指数、小金属指数等领涨,鸡指数、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雄安新区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人民币持续升值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持有大量外币债务的航空公司和依赖进口原材料的产业将明显受益,相较之下,纺织服装、家用轻工、白色家电等出口产业,或将因人民币升值而拖累业绩。

  2、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期待金砖国家加强开放合作,各国应尽快制定落实2020年前贸易、经济、投资合作路线图,可以考虑先期形成互惠性的贸易投资安排,在WTO承诺基础上,降低相互关税等壁垒,实现一批实实在在的早期收获成果,进一步考虑建立金砖国家自贸区的可行性。另外,在产能合作、能源合作等方面,可以考虑出台一些标志性的合作项目;在金砖国家机制下,可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与金砖各国战略对接。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各大指数走出震荡运行的态势,创业板表现稍强,沪指下行到5日均线附近,市场短期承压,走出震荡调整之势,但仍旧处于合理范围,毕竟近期连续上涨积蓄了一定的获利盘,市场虽有抛压,但是还没有引发集体恐慌,整体上升格局并未改变。操作上,关注沪指下方3330点附近缺口的支撑,板块方面,关注创业板中低估值、业绩增长的优质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巨丰投顾表示,近期大金融、强周期股反复拉锯,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但市场成交量已恢复至5000亿以上,有利于场外资金回流并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次新股持续热炒有望带动小市值个股恢复性上涨。

  中金公司:尽管目前市场创新高后,市场的悲观预期仍不绝于耳,但今年对市场风格影响最主要的因素来自于盈利,目前估值合理,盈利稳健或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仍具备投资价值。中长期,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A股市场走势仍不悲观。因此,长线投资者在当前节点无需悲观,市场具有广阔的选股价值。

  川财证券:周期股处在趋势上行状态中,只要短期均线不发生逆转性变化,则市场情绪的影响下这类个股大概率还会继续保持一定程度的强势,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周期品种的走强并非需求端的增长,而是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因此投资者对于周期品种的筛选一定要跟随政策,政策发力点在哪个资源领域,就朝哪个领域走,而并非像2007年那样全面开花。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14.12      -180.49         -0.64%

  日经225指数  19646.24       139.70          0.72%

  韩国指数     2363.19        -9.10         -0.38%

  澳大利亚指数   5776.30        42.46          0.74%

  道琼斯平均    21892.43        27.06          0.12%

  标普500        2457.59        11.29          0.46%

  纳斯达克综合   6368.31        66.42          1.05%

  德国DAX指数  12087.50        85.03          0.7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