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65%失守5日线 次新、高送转逆市领涨

2017年08月3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早盘小幅低开,银行、家电板块跳水领跌,混改板块大幅下挫,龙头股铁龙物流跌逾4%,拖累上证50跳水跌近1%。沪指盘中跌逾0.6%,向下考验5日均线,创业板小幅飘红。盘面上多数飘绿,家用电器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逆势领涨,近1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41.83点,跌0.65%;深成指报10765.27点,跌0.45%;创业板指报1841.44点,涨0.15%。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具体到各板块,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计算机、传媒等板块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领涨;家用电器、银行、建筑材料、钢铁等板块下跌,其中家用电器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打板指数、次新股指数、传感器指数等领涨,鸡指数、沪股通50指数、雄安新区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人民币持续升值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持有大量外币债务的航空公司和依赖进口原材料的产业将明显受益,相较之下,纺织服装、家用轻工、白色家电等出口产业,或将因人民币升值而拖累业绩。

  2、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协同发力,近九成上市钢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六成业绩增幅超过100%。可喜的是,这一强劲增长势头有望延续至第三季度。据统计,韶钢松山、三钢闽光仅仅第三季度的业绩就将超过了整个上半年。

  【机构热议】

  长江证券:2016年以来的去产能重点集中在中上游领域,推动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修复。随着环保限产等去产能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相关行业价格或将保持高位,对利润继续形成支撑。8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除了煤炭钢铁等过剩产业,还要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我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但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华创证券:将维持当前仍是A股配置的黄金窗口期的判断,继续看好市场新高后的韧性,坚持三季度以来我们一直强调的“周期、金融为主轴,优质成长搏弹性”配置思路。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电解铝、化工涨价品类,增配受益于煤改气的机械龙头以及需求爆发的环保设备行业,同时紧握大金融,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TMT优质成长股。

  申万宏源:这次沪指突破3300点是有基础的,虽然本周一行情走得有点急,但总体来说,基础还是扎实的,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后市指数有条件以3300点为基础继续走高。但前提是需要有较为充分的整理,3350点附近出现震荡,便是很自然的事情。周二股市跌多涨少,虽然上证指数在涨,但深圳成指却在下跌,这表明后市调整压力也不能小觑,尽管暂时不至于跌破3300点,但在该点位上方,有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复拉锯。所以,投资者现在应该冷静面对行情需要整理的现实,精选个股,在震荡中调整仓位,为下一步行情再次向上发力做好准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15.18     -179.43        -0.64%

  日经225指数  19643.50      136.96         0.70%

  韩国指数     2363.90       -8.39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772.10       38.26         0.67%

  道琼斯平均    21892.43       27.06         0.12%

  标普500        2457.59       11.29         0.46%

  纳斯达克综合   6368.31       66.42         1.05%

  德国DAX指数  12002.47       56.59         0.4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