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上涨格局未改 成功站稳1300美元关口

2017年08月31日 09: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在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和美元疲软助推下,黄金多头可谓是春风得意,成功站稳1300美元/盎司关口。不过,随着避险情绪消退,加上投资者获利了结,金价出现回撤,但仍处高位。展望本周,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众多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特朗普税改等大事件,料对黄金市场行情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首先来看,美国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8月非农将于周五(9月2日)晚间公布,此次数据继续表现靓丽的希望不太。考虑到历史行情,8月非农报告将在美国迎来飓风季到来时公布,届时该数据将很大程度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因此市场预计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可能会出现较强的回调。同时,8月非农报告将是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前最后一个重磅数据,非农报告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会否启动“缩表”计划,12月能否进行第三次加息。

  其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本周就税改发表重要讲话,若讲话内容若延续之前趋势毫无新意,市场对其的信心将再受打击;如果税改这一“巨大”问题能够落实,不排除美元反弹的可能,恐怕会给黄金造成巨大打击。但就目前来看,美国政府已被债务上限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政府面临关门的概率不断走高,因此,对美元整体走势并不乐观,而对于金价来说,却是利好多头。

  最后,地缘方面,朝鲜局势、中东局势以及其他动荡地区所带来的市场恐慌,尤其是在朝鲜动作相对频繁的当下阶段,市场的目光都集中在紧张局势上,尽管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德州考察哈维飓风灾情,市场对朝鲜方面最新挑衅举动的关注有所下降,但对于美元而言,“警报”并未解除,避险情绪仍有突发可能,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将越来越受到追捧。

  综上所述,环裕分析师认为,随着避险情绪的降温,黄金多头恐难以持续,但整体上,金价上涨格局未改,只要不跌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局部调整后,仍将继续上攻。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