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保监局上半年现场检查34家次保险机构

2017年08月31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上半年,北京保监局共对34家次保险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处罚保险机构8家次,罚款129万元;处罚责任人10人次,罚款25万元;向3家次机构发出监管函,监管谈话46次。 在治理车险不正当竞争方面,针对车险市场恶性竞争、虚列费用等违规乱象,持续开展数据监测,强化市场行为监管,上半年共约谈2家重点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对1家公司启动现场检查程序。

  在打击销售误导乱象方面,在市场前端大力惩治销售误导行为的同时,注重从根源上治理销售误导。通过分析确定银保、个人代理和电话销售3个重点渠道的“误导易发业务环节”和“关键管控环节”,有针对性地出台监管措施;加强自律,持续推进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资质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北京地区寿险销售行为关键指标改善计划。 (苏向杲)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