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金融股跳水沪指尾盘杀跌 资源股集体再走强

2017年08月30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在券商带动下小幅冲高,触及3376点,随后震荡回落,午后钢铁、有色板块集体走强,安阳钢铁、柳钢股份等封板,带领沪指翻红,但尾盘快速杀跌,银行、保险出现跳水。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领涨逾3%,小盘股表现活跃。题材概念方面,广东国资改革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363.63点,跌幅0.05%;深成指报10813.93点,涨幅0.48%;创业板指报1838.63点,涨幅0.38%;中小板指报7305.33点,涨幅0.42%

  沪市成交2796.41亿元,深市成交2816.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12.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52.95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钢铁、有色金属、采掘、化工等板块上涨,其中钢铁领涨;银行、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板块下跌,银行其中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北部湾自贸区指数、广东国资改革指数、上海本地重组指数等领涨,福建自贸区指数、次新股指数、冷链物流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银监会:网站发布《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托登记制度。银监会新闻稿称,新规能降低信托产品被“冒用”等风险,有助于减少金融乱象,规范金融秩序。信托登记管理办法施行设立3个月过渡期;办法实施前已成立或生效的存续信托产品,且在2018年6月30日(含)前到期的,可不补办信托登记,2018年7月1日仍存续的需按《办法》要求补办信托登记。至2017年6月底,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已突破23万亿元。

  穆迪:宣布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指出,G20(二十国集团)2017和2018年整体经济年增速略高于3%,超过2016年的2.6%。中国第一和第二季度实际GDP强劲增长6.9%,因此穆迪将其2017年预测从6.6%调整为6.8%,并将2018年预测从6.3%调整为6.4%。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建议投资者应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全面参与估值修复行情。行业板块建议依循三条线索,一是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二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板块中的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三是以资源品涨价为代表的强周期板块。

  华融证券:主力资金有一定获利回吐的动机。总体而言,尽管短期市场指数会出现回调,但风险有限。中长期来看,指数仍然会处在小涨小跌、整体震荡上行的趋势中。市场风格方面,继续看好周期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43.11       278.10        1.00%

    日经225指数     19506.54       143.99        0.74%

    韩国指数       2372.29        7.55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733.80        0.18          0.00%

    道琼斯平均       21865.37       56.97         0.26%

    标普500          2446.30        2.06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301.89        18.87         0.30%

    德国DAX指数     12025.50       79.62         0.6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