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络互动谋求利润多元化 5名高管斥资逾1500万元增持

2017年08月30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28日,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5名高管斥资增持,增持总金额超过1500万元,增持数量约168万股。

  对于此次增持公司的目的,公司称,是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认可。

  联系公司此前发布的中报可知,在今年上半年,联络互动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538.96%,各大板块均有较大贡献,上市公司收入渠道多元化,抗风险能力加强;公司当期实现净利润约3145万元,同比减少83.78%。

  联络互动营收的增长,和公司此前的并购新蛋有关。“新蛋上半年度的表现符合预期,新蛋在保持原有渠道和市场的同时,B2B业务和加拿大市场得到了显著的增长。”公司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于2017年3月完成对新蛋控股收购,第二季度新蛋收入并表,并表收入33.27亿元。据半年报显示,电商及经销收入33.9亿,占总营收90.05%,可以看出新蛋占据了营收大部分份额。”

  上述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形成了相互协同发展的综合产业布局。同时,公司完成了收购Newegg、会找房、三尚传媒,完成中国数码文化集团的可转债认购、增持迪岸双赢28%股权,结合公司之前的互联网用户基础和金融平台优势,板块布局基本完成,资产结构得到优化,收入结构进一步合理,上市公司的利润来源越来越多元化。

  分产品情况来看,联络互动的中报显示,来自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毛利率最高,上述公司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公司以租房分期业务切入互联网金融服务市场,形成了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小贷等全方位的金融平台。报告期内会找房平台发放分期租房款总笔数 5.8万笔,发放总金额7.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平台累计服务用户超过34.9万人,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销售4911.02万元,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住房租赁产业将迎来黄金的发展机会,会找房的业务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未来还将进行上下游的纵深拓展,拓展租户端的消费金融、业主装修、供应链及房屋抵押等盈利能力较强的业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