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公募基金收260多亿管理费

2017年08月30日 06:40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2017年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根据统计,11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合计收取管理费262.5亿元。管理费收入最多的基金公司10年来首次易主,天弘基金以18.61亿元的管理费名列首位。

  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116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合计为2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6.7亿元——2016年上半年,109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为235.8亿,管理费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货币基金规模的大幅增长。

  在各家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以18.61亿元的管理费登顶,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基金分别列第二和第三名,两家公司上半年收入的管理费分别为12.89亿元和11.77亿元;嘉实基金以10.55亿的管理费收入排名第四,华夏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9.66亿,位列第五。

  在前十名当中,南方、博时、汇添富、富国和招商基金分列第六至第十名,管理费收入在7.85亿元到9.5亿元之间。

  记者统计发现,管理费收入处于前十的基金公司共收取107.38亿管理费,占全部管理费收入的41%,其他100多家基金公司分享了另外59%的管理费收入。

  过去10年,华夏基金在管理费收入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07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冠军是嘉实基金,2007年全年管理费收入冠军是南方基金。随后的2008年到2016年,无论是上半年管理费收入,还是全年管理费收入,都是华夏基金公司居于首位。

  从各类基金管理费收入来看,2017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最高的一类基金是混合型基金,达到97.3亿元,在全部基金管理费收入中的占比达到了37.1%。

  其次是货币基金,管理费收入达到了61.1亿元,占比为23.3%。债券型和股票型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也超过了30亿元,分别为44亿和31.8亿元,在全部基金管理费收入总的占比在12%到17%之间。

  保本型基金、QDII和封闭式基金也有4亿元以上的管理费收入,其中保本型基金管理费收入达到了17.5亿元,QDII和封闭式基金的管理费收入在5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半年公募基金收260多亿管理费

2017-08-30 06:40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