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半年报:鸿德基金盈利垫底

2017年08月30日 06:4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季豹

  2017年基金半年报今日披露完毕,4000多只公募基金半年合计为客户带来盈利接近1000亿元,基金公司半年收取管理费2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管理费收入最多的基金公司10来年首次易主,变为天弘基金公司的18.61亿元。

  货币基金盈利最多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4000多只公募基金合计为客户带来了956.6亿的盈利,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是盈利的主力,QDII、封闭式基金、保本基金和商品基金也都实现了盈利。

  其中,盈利金额最多的一类基金是货币基金,2017年上半年的盈利达到了794.1亿元。

  货币基金盈利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由于规模巨大,2017年6月底货币基金规模突破5万亿,占全部基金规模的一半以上;另一个原因在于收益率提升,从2016年12月平均2.5%的收益率提升到了2017年6月平均收益率4%以上。

  债券型基金的盈利紧随其后,达到了195.5亿元,各类委外债券基金带动了债券基金规模大幅增加,再加上上半年债券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带动债券基金盈利。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都出现亏损,2017年上半年亏损分别为110.7亿和5.2亿元,主要是受到中小盘股大幅下跌的影响。

  此外,QDII的盈利金额达到了44亿元,由于美股和港股的大涨,带动了QDII取得不错的盈利。

  给客户带来的盈利哪家强?

  天弘工银华夏位列前三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给客户带来盈利最多的基金公司是天弘,盈利金额达到了226.9亿元,其中余额宝一只产品的盈利规模就达到了215.1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工银瑞信和华夏基金公司,给客户带来的盈利分别达到了74.1亿元和55.47亿元。前者是因为货币基金和银行委外基金规模庞大,取得了不错的盈利,后者是因为蓝筹基金特别是蓝筹指数基金规模庞大,取得了不错的盈利,

  以下是2017年上半年基金公司为客户带来的盈利50强榜单:

  天弘基金以18亿管理费首次登顶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基金管理费收入合计为262.5亿元,比2016年上半年增加了26.7亿元,主要原因在于货币基金的同比大幅增长。

  从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历史情况来看,2007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冠军是嘉实基金,2007年全年管理费收入冠军是南方基金,随后的2008年到2016年,无论是上半年管理费收入,还是全年管理费收入,都是华夏基金公司居于首位。

  10年来管理费收入冠军首次易主,天弘基金公司以18.61亿管理费登顶,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基金公司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名,2017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为12.89亿元和11.77亿元。

  以下是2017年上半年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50强榜单:

  “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