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滩消费升级红利 洋河股份上半年净利39.08亿元

2017年08月29日 17:16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8月28日晚间,洋河股份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亮相——上半年,宏观经济稳步增长,大众消费持续升级,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增长期。今年1至6月份,公司多措并举抓住消费升级红利实现营业收入115.30亿元,同比增长1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8亿元,同比增长14.15%。

  “五度五米战略”护航业绩稳步增长

  作为老八大名酒,洋河股份是国内白酒行业拥有洋河、双沟两个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洋河、双沟、蓝色经典、珍宝坊、梦之蓝、苏酒等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唯一企业。

  资料显示,2016年洋河股份正式启动五度五米战略战略开启酒业帝国的征程。2017年,公司坚持“五度五米”发展战略,按照“走三步,练六力,再谱苏酒新篇章”的总体工作思路,在生产,管理以及品牌传播方式方面创新促进业绩稳定增长。

  具体而言,在生产上,公司围绕“更健康”,致力科研课题攻关,围绕“更好喝”,推动酒体品质提升,优化生产管理,酿酒生产均衡提升。在管理上,持续打造自觉文化,构建自动自发的运行机制,通过三性九化、长效管理、机制自发、持续改进等课题,实现基础管理再升级。在营销上,聚焦消费升级,推动产品结构优化,聚焦“522”极致化工程,推进渠道极致化落地,聚焦新江苏市场,推动新江苏市场下沉。

  与此同时,洋河股份旗下自有电商平台通过跨界引流,开放电商平台通过优势资源共享、大数据营销分析合作,实现流量销量双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30亿元,同比增长1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8亿元,同比增长14.15%。

  中高端产品量价齐升省内外市场双增长

  2017年在洋河股份众多营销策略中最让市场记忆犹新的要数品牌传播方式的创新。记者留意到,2017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冠名“博鳌高端论坛”等事件,品牌势能集聚放大,品牌形象高度凸显。

  今年5月,一场“新国酒·新机遇52°梦之蓝·手工班经销权拍卖会”拉开了公司稀缺性品牌战略的帷幕,打响了梦之蓝·手工班战略性进军顶级高端白酒市场的“开山炮”。洋河股份推出的高端白酒梦之蓝手工班指导价为1688元,定价高于53度“飞天”茅台,梦之蓝手工班剑指高端白酒市场。

  据悉,自五月第一场经销权拍卖会开始,短短两个月里,洋河股份52°梦之蓝·手工班已经连续在江苏市场的南京、泰州、盐城、常州、宿迁5个地市成功举办经销权拍卖会。来自宿迁洋河新区的统计数据显示,整个江苏市场52°梦之蓝·手工班投放量为八千到一万箱左右。

  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白酒类产品总体实现营业收入111.5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15%,市场分布方面,省内省外市场齐发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82亿元、51.48亿元,同比增长11.4%、15.31%。

  (曹卫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