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逾一年新高

2017年08月29日 09:43    来源: 期货日报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8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5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6个基点,创逾一年新高。

  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较上一交易日大涨230个基点,报6.6415,尾盘扩大涨幅,收盘时升破6.64关口,报6.6323,创一年多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63关口,也创逾一年新高,截至记者17时30分发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6266水平。

  有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扰乱了市场情绪,当日美元指数大跌,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8月28日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市场一直将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视为货币政策的风向标,然而,在上周末举行的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未提及美国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并未像外界所预期的那样出言打压强势欧元,二者着重谈了金融监管。这使得美元空头再占上风,美元指数创15个月以来新低。

  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耶伦和德拉吉不约而同强调金融监管的必要性,对货币政策避而不谈,目的在于尽量减轻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冲击。美联储方面,从近期官员的动向来看,9月份缩表是大概率事件,12月加息则存在分歧。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走弱。如果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仍有升值可能。”有交易员如是说。

  对于美元后期走势,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市场需要关注本月底的美国PMI数据与非农数据,这些经济数据将决定美元能否从目前的颓势中恢复。

  申万宏源的最新周报认为,从大方向上看,美联储货币政策在年初对经济复苏的极端乐观情绪之后,至今总体仍是边际偏松,而欧元区仍然向偏紧方向移动,对应到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可能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仍将稳中小幅走强。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