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逾6亿元 面临实控人变更风险

2017年08月29日 08: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28日晚,乐视网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79亿元,同比减少44.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7亿元,同比下滑323.91%。

  半年报显示,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表示,收入与互联网市场及用户粘性相关度较大,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引发一系列媒体负面报道,对公司声誉和信誉度造成影响,对供应商合作体系造成较大影响,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同时,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影响超级电视销售和会员续费,造成电视、会员等销售收入下滑,使得上半年业绩亏损。

  二季度公司基本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大规模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约为2.4亿元。其中,无形资产版权减值准备1.56亿元,存货跌价准备201.9万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8030.7万元,贷款损失准备42.5万元。

  现金流方面,乐视网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855.71%,主要系本期销售回款减少所致。此前,乐视网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延及上市公司。公司表示,这对公司在金融机构的正常融资等带来较大影响,银行信贷等不能继续正常发放。因公司存在的较高金额的关联交易,关联方资金紧张的风波,使得公司关联方应收账款增加,回款不能及时完成。现金流紧张将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持有的公司股票100%被全部冻结,并且所持有公司股票质押率近100%。公司表示,若贾跃亭无法偿还前述冻结和质押所涉及的债务本金和利息,前述冻结股权存在部分被强制执行的风险,乐视网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