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涨322个基点 创一年新高

2017年08月28日 2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6323,创一年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22点,创三个月最大涨幅。另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同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53元,较上个交易日中间价大幅上调226个基点,创2016年8月来最高。

  市场人士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办的年度央行讨论会是导致美元指数大跌、本次中间价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8月24至26日,美联储主办的年度央行研讨会在杰克逊霍尔举行,今年的主题为“促进变化中的全球经济”。市场一直将年会视为货币政策的风向标,但本次年会,欧、美央行行长均未涉及货币政策相关的话题。

  有交易员分析认为,上周五召开的全球央行讨论会并无新意,欧元重回强势打压美元指数,人民币再度获得提振,但市场结售汇基本均衡,客盘继续结汇意愿并不强烈,人民币料续紧随美指波动。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耶伦和德拉吉不约而同强调金融监管的必要性,对货币政策避而不谈,目的在于尽量减轻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冲击。美联储方面,从近期官员的动向来看,9月份缩表是大概率事件,12月加息则存在分歧。本周,特朗普税改将迎来重大进展,倘若未来能够平稳快速推进,或将吸引交易策略阶段性回归美国财政政策,在此背景下,需警惕美元指数波段性升值。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