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放量大涨沪指创21个月新高 券商领涨近4%

2017年08月28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券商板块表现强势,带动上证50早盘涨逾2%,沪指盘中大涨1.3%,最高触及3375点,创21个月新高,但午后涨幅略有回落。电子、传媒等科技类股表现活跃,带动创业板盘中涨逾2%。盘面上全线飘红,券商领涨近4%,浙商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等先后封板。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午后领涨5%,逾2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沪指收报3362.65点,涨幅0.93%;深成指报10809.74点,涨幅1.41%;创业板指报1842.83点,涨幅1.65%;中小板指报7299.12点,涨幅1.42%。

  沪市成交3053.20亿元,深市成交3355.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408.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62.18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具体到各板块,非银金融领涨,涨幅逾3%,有色金属、电子、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打板指数、传感器指数、征信指数等领涨,仅有ST概念指数下跌。

  【消息面】

  据国资委消息,近日,航空工业下属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在郑州联合举行了中原丝路基金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

  标准化法修订草案28日第二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国家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和资源共享,提升军民标准通用化水平,积极推动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采用民用标准,并将先进适用的军用标准转化为民用标准。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沪指“有效”突破3300点,突破过程中最重要的既不是周期,也不是消费,更不是成长,而是低估值金融,或者说银行保险。往后看,这种结构延续的概率仍然非常大。银行保险是长期看好股市逻辑下的短期策略选择。

  海通证券:对比历史年度振幅,今年沪指截至目前还很低。2017年以来上证综指振幅仅10%,市场波动幅度已经到了非常低的水平,未来振幅扩大的可能性更大,基本面改善的趋势下,市场振幅更可能向上拓宽。如果2017年指数振幅也在20%的幅度左右,指数振幅向上拓宽,从底部3016点测算,指数高点理论值在3619点附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42.62      -5.54         -0.02%

    日经225指数    19449.90      -2.71         -0.01%

    韩国指数      2370.30       -8.21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771.20       -32.21        -0.56%

    道琼斯平均      21813.67      30.27         0.14%

    标普500         2443.05       4.08          0.17%

    纳斯达克综合    6265.64       -5.69         -0.09%

    德国DAX指数    12105.50      -62.44        -0.5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