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权重小盘齐飞 沪指升0.86%创指涨2.18%

2017年08月28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股集体走强,浙商证券、国盛金控等封板,带动上证50一度大涨2%,沪指盘中涨逾1%,最高触及3375点,续创新高。盘面上权重小盘齐飞,非银金融领涨逾3%,计算机、电子等小盘股涨幅居前,带动创业板大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大涨近4%,十几只个股涨停。香港恒生指数盘中站上28000点,创2015年5月以来高点。

  沪指休报3360.17点,涨幅0.86%;深成指报10839.05点,涨幅1.69%;创业板指报1852.41点,涨幅2.18%;中小板指报7343.90点,涨幅2.05%。

  沪市成交1779.05亿元,深市成交1889.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68.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15.27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仅有钢铁下跌,其余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其中非银金融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打板指数、次新股指数、小程序指数、人工智能指数等领涨,仅有ST概念指数下跌。

  【消息面】

  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日前会同国家发改委修订印发了《港口收费计费办法》,并将于9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此次修订《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港口价格形成机制,预计每年可为航运企业减负2亿元。

  最高人民法院:28日公布的一则司法解释明确:公司股东滥用权利,导致公司不分配利润给其他股东造成损失的,司法可以适当干预,以实现对公司自治失灵的矫正。

  中债登:于28日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7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绿色债券发行总量达到115.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93.9亿元),同比增长33.6%,占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20.6%。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突破3300点开启新征程。为什么现在大盘能过3300点?其一是热点轮动,大盘3016点见底以来,市场热点轮动,每到关键点位,蓝筹抢关夺隘或维稳大盘,一旦关口站稳,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市场活跃度提升,人气不散;其二是赚钱效应,本轮行情热点此消彼长,题材股全面开花,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流入,市场流动性良性循环,大盘每一次调整,都有场外资金涌入托起大盘;其三是政策扶持,从“大小非”解禁新政,到证券市场地位提升,从养老金入市,到A股纳入明晟,市场信心得到恢复。因此,3300点关口才一举突破。

  开源证券:近期市场交易量较小,指数支撑较强,增量资金依然有限,可以判断市场资金并不看空市场,增量资金和场内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目前各行业不存在大的风险,且周期板块集体回调之后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银行、保险、券商近两日有大资金流入迹象。部分短炒资金有撤退迹象,但中长线机构资金没有离场。行情虽然没走坏,但绝不是牛市,而是典型的震荡市。等你发现热点基本上都晚了,即便是强势股,短期涨幅最大在20%到30%之间就开始下跌,短线获利盘此时就会涌出砸盘。所以这种行情不好操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耐心,守株待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86.91      138.75        0.50%

    日经225指数    19449.50      -3.11         -0.02%

    韩国指数      2369.40       -9.11         -0.38%

    澳大利亚指数    5766.20       -37.21        -0.64%

    道琼斯平均      21813.67      30.27         0.14%

    标普500         2443.05       4.08          0.17%

    纳斯达克综合    6265.64       -5.69         -0.09%

    德国DAX指数    12167.94      -12.89        -0.1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