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站稳3300点意义重大

2017年08月28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华泰证券、长江证券、申万宏源、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均在2017年中期财报里披露了救市资金的最新动向。截至今年6月30日,在2015年9月新增的救市出资已经收回,剩余的账面公允价值仍有超过1%的浮盈。五大救市基金也全部处于盈利状态,自成立以来至今年二季度末,累计浮盈近374亿元,累计收益率为18.72%。

  2、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1148起,同比下降28.42%。此外,今年以来并购重组终止的案例亦大幅增加,仅8月份以来,就有洲际油气、台基股份、春兴精工、硕贝德等近30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3、据统计,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25日期间,共有537只次新股上市,其中有301家公司已披露半年报或半年报业绩预告。在这301家公司中,有7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37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家公司出现亏损。

  本周机构研判

  上周五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300点关口,两市合计成交4662亿元,较周四增加14%。煤炭、保险、券商、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成为推动大盘走强的中坚力量;中小市值板块也不逊色,助升上证综指创出一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宁波海顺:本周前半周,上证综指如果能继续保持在3305点上方震荡上行,场外观望资金将大概率流入股市,后市量能将进一步放大,3300点平台也将化压力为支撑,开启新的上涨空间。从大的经济环境及外围股市走势来看,“慢牛”格局应是管理层最想看到的结果。

  和信投顾:通过强拉指标股,上证综指一举突破3300点的压力,预计后市仍有继续上冲的动作。但是,考虑到市场总体量能有限,市场机会不会体现到各个层面。如果上证综指在3300点上方无量运行,未来可能面临较大的震荡。因此,对于后期走势,不仅要关注量能指标的配合情况,还要关注上证综指突破的有效性确认情况。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创出新高,市场赚钱效应凸显,预计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但因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加之上周五量能欠缺,对后市的预期还应保持谨慎的态度。在操作上,切勿追高,可关注保险板块中的优质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成长股。

  钱坤投资:上证综指突破3300点意义重大。自2015年“股灾”与2016年初的“熔断”以来,上证综指已在低位震荡较长时间,经历了多次上攻与回落的考验,筑就了一个非常结实的震荡箱体。上证综指上周五以长阳的形式突破,确认了底部位置和上涨趋势,将吸引场外资金陆续入场。一旦成交量持续增长,将证实市场活跃度在提升,行情的可持续性将更强。

  容维投资:上周五,上证综指报收长阳线,一举突破3300点,打开了后市上涨空间。市场强势上涨,并且形成了阳包阴的看涨形态,运行趋势良好,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