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缓和 美股上周冲高震荡

2017年08月28日 06:5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最近几周外围股市有所调整,多与地缘政治局势变化相关,上周相关情形稍有缓和,所以股市表现尚可。具体来看,美股冲高震荡,道指上周累计涨0.64%,标普500涨0.72%,纳指涨0.79%。欧股上周波动不大,英股周涨1.06%,法股微跌0.18%,德股微涨0.02%。

  上周四起在美国举行了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五的讲话中并未直接提及利率与QE,只是谈了些金融监管事宜。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的表态中性,但因他并未提及“忧虑欧元走强”,所以当天欧元大涨,这间接地造成了美元大跌。不过,这对股市的影响暂时不是很大。

  亚太股市上周表现分化,日本股市一周下跌0.09%,韩国股市周涨0.85%,中国香港股市周涨2.9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