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重利好助推券商板块上涨 12只龙头股获国家队新进增持

2017年08月28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随着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券商股二季度机构持仓情况也逐渐亮相,部分公司股票在今年二季度获“国家队”大幅增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20家证券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16家券商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以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其中,有12家公司股票被国家队新进或增持,新进增持资金达216.15亿元。

  具体来看,国家队二季度对华泰证券(18506.15万股)、方正证券(18102.03万股)、中信证券(15241.3万股)、招商证券(13204.04万股)、太平洋(10997.73万股)、申万宏源(9256.36万股)、国投安信(9046.45万股)、东兴证券(8465.65万股)、国元证券(3376.25万股)、广发证券(2122.18万股)和西部证券(1262.4万股)等11只券商股继续加仓。另外,国家队在二季度新进持有国泰君安33408.3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06%。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股指突破3300点,以及结构性行情的延伸,将带动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加上业务改善预期较强,相关个股补涨潜力较大。在此背景下,券商股的低估值以及对于金融权重股的持续看好和避险考虑成为 “国家队”资金入驻券商股的主要原因,后市值得关注。

  事实上,进入8月份以来,券商基本面持续改善。华泰证券指出,8月份以来市场交投情绪维持在较高水平,前两周日均股票交易额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两融规模维持在9000亿元以上并实现持续回升;7月份债券承销业务规模环比增长101%,预计在企业融资需求刚性的情况下,下半年业务规模将实现较好改善。

  受上述多重利好提振,上周五,券商板块异动明显,整体累计上涨2.75%,在可交易的32只成份股中,当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26只,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浙商证券涨停,华泰证券、国元证券2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5.75%、5.08%。另外,中国银河(4.60%)、招商证券(3.07%)、西部证券(3.04%)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五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累计吸金31.28亿元。其中,浙商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5073.70万元,中信证券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40062.17万元,另外,国元证券(33462.23万元)、华泰证券(24543.07万元)、广发证券(17154.85万元)、中国银河(15808.60万元)、国泰君安(14241.52万元)、兴业证券(12816.95万元)和西部证券(10772.4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方面,东方证券认为,资金面、政策面、业绩面与估值面共同提升了券商股的投资价值,且考虑到保险、银行2017年以来均显著上涨,券商作为大金融中的滞涨板块值得关注。

  长城证券则表示,券商行业内分化将持续存在,建议从三条主线选择个股:一、业绩稳健与业务结构多元化的龙头券商,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二、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型券商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三、超跌反弹+前7个月业绩同比正增长的山西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关注与配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