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黄金半年报现金流净额降四成 秦岭黄金事故大停产

2017年08月25日 12: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8月24日晚间,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黄金)发布2017年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增9.44%,但现金流大降超四成。

  中金黄金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401.74亿元,较年初增加2.64%。上半年中金黄金实现营业收入159.51亿元,同比增加19.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加9.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8亿元。

  中金黄金称,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8.75%,主要原因是中原冶炼厂套期保值业务公允价值变动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黄金的现金流与增长的净利出现不匹配,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4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20.49亿元下降了42.67%,下降幅度超过了四成。

  对此,中金黄金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是由于中原冶炼厂规模扩大,存货增加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金黄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451,137,189.00元;社会信用统一代码为:911100007229830372;经营范围:黄金、有色金属的地质勘查、采选、冶炼的投资与管理;黄金生产的副产品加工、销售;黄金生产所需原材料、燃料、设备的仓储、销售;黄金生产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服务;高纯度黄金制品的生产、加工、批发;进出口业务;商品展销。

  公告显示,中金黄金拥有31家二级控股或全资子公司,其中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业绩最差,报告期内亏损3738万元,同比下跌281%。

  中金黄金称,主要是因为停产,黄金产量减少导致净利润减少。

  3月24日,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境内的中金集团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160坑口发生险情,井下11名工人和6名企管人员以及一名值班巡逻人员失联。3月25日下午,河南灵宝市应急办发布消息,该事故导致9人遇难。

  7月14日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督查组随机检查了河南、辽宁和江西3省18座矿山和10座尾矿库。检查中发现,被检查矿山、尾矿库存在监测监控系统缺失、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问题企业限期整改。

  中金黄金的风险提示称,下属矿山企业属于安全环保高风险行业,存在着安全事故风险以及环境污染等风险。伴随着新的《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实施,国家对安全环保的问责力度越来越严格,公司的安全环保投入将继续加大。公司将牢固树立“零事故”、“零容忍”的理念,强化法律执行力,推进依法治企;持续推进安全环保“三基”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加强安全环保培训和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环保设施建设,开展环保监测,落实减排指标;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高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