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尾盘跳水沪指跌0.49% 创指跌破1800点

2017年08月24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平开,早盘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在黑色系带动下有所回暖,沪指开盘再度冲击3300点关口,随后快速翻绿,午后一度跳水跌逾0.6%,失守20日均线。早盘次新股表现活跃,中午中科信息的临时停牌,拖累次新股午后快速杀跌,盘面上多数低迷,三大股指均缩量震荡。盘面上多数飘绿,通信领跌,中国联通午后一度跌逾8%。题材概念方面,PM2.5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71.51点,跌0.49%;深成指报10552.96点,跌0.63%;创业板指报1795.74点,跌0.64%。

  盘面上,家用电器板块单独飘红,其余板块皆墨,具体到各板块,公用事业、银行、钢铁、汽车等跌幅相对较小,通信、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计算机等跌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PM2.5指数、页岩气和煤气曾指数、房屋租赁指数、PPP指数等领涨,区块链指数、移动支付指数、电子竞技指数领跌。

  【消息面】

  1、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涉及大气污染防治装备、水污染防治装备、土壤污染修复装备等八个重点领域。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2、前8月首发募资规模增长迅速,8个月的IPO募资规模已经超去年全年,年内首发募资达到1554亿元,超越了去年的1496亿元,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发行新股308只,平均每月发行38.5只新股,仅低于2010年的348只,9月份左右A股就会突破历史最高记录。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3300点或是易攻难守 关注量能的变化

  今日两市再次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市场个股涨跌参半,随着创业板中权重个股的企稳反弹,创业板绝地反击,再现V型反转,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市场在临近前高附近后转为震荡走势,而近期强势股纷纷呈现震荡休整期,市场热点杂乱并且没有持续性,而经过充分调整的金融股再度回升,对股指起到明显支撑,对于3300点冲关或是易攻难守,所以操作上,在目前这种震荡行情下,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逢低介入,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沪指十字星线暗藏深意 大盘箱体震荡格局没有打破

  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金融股抬头,使得沪指反复冲击3300点。中国联通(8.360, -0.60, -6.70%)为首的混改主题退潮,强周期股分化明显,市场量能大幅萎缩,种种信号显示3300点仍然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没有打破。经过反复震荡后,市场将继续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

  科德投资:金融板块决定市场方向

  从市场今天的状态来说,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银行股在托指数。虽然早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有所好转,但是对指数的拉动作用不大。从近期来看,市场热点再度回归到金融股当中。不过金融股的上涨需要比较大的成交量,从这点来看券商股若能上涨的话才能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和场外资金参与的热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47.70      146.03       0.53%

  日经225指数   19353.77      -80.87      -0.42%

  韩国指数      2375.84        9.44       0.40%

  澳大利亚指数    5801.70        9.01       0.16%

  道琼斯平均     21812.09      -87.80      -0.40%

  标普500         2444.04       -8.47      -0.35%

  纳斯达克综合    6278.41      -19.07      -0.30%

  德国DAX指数   12197.00       22.70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