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04% 环保股继续走强

2017年08月24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平开,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受黑色系带动有所回暖,环保板块连续两日大涨,龙源技术、德创环保等封板。沪指开盘再度逼近3300点关口,随后快速跳水,午市休盘前略有反弹。盘面上,钢铁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房屋租赁、PM2.5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86.42点,跌0.04%;深成指报10608.06点,跌0.11%;创业板报1807.24点,跌0.01%。

  盘面上,涨跌互现,具体到各板块,钢铁、家用电器、公用事业、采掘等板块领涨,通信、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计算机等板块走弱。题材概念方面,房屋租赁指数、PM2.5指数、次新股指数、ST概念指数领涨,区块链指数、电子竞技指数、新零售指数领跌。

  【消息面】

  1、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涉及大气污染防治装备、水污染防治装备、土壤污染修复装备等八个重点领域。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2、前8月首发募资规模增长迅速,8个月的IPO募资规模已经超去年全年,年内首发募资达到1554亿元,超越了去年的1496亿元,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发行新股308只,平均每月发行38.5只新股,仅低于2010年的348只,9月份左右A股就会突破历史最高记录。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表现较为强劲,大盘周期与中小创以及各类主题相互承接,支撑力度较强,大盘呈现“跌不动”的局面,无论是外围市场大跌,情绪性低开后的修复,还是中钢协会议后周期集体调整时板块的承接,都表现出了市场的韧性。近期市场交易量较小,指数支撑较强,增量资金依然有限,可以判断市场资金并不看空市场,增量资金和场内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该机构认为目前各行业不存在大的风险,且周期板块集体回调之后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券商近两日有资金流入。市场短期无虞,继续推荐周期行业,尤其是确定性较强的有色中的电解铝、锌钴等板块、钢铁中业绩好估值低企业,煤炭中的焦煤、化工中的PVC、维生素等细分板块,看好券商和创业板中绩优股的配置机会。

  爱建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热点交替活跃但湿疹缺乏持续性,市场多空均表现谨慎,目前沪深市场中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上攻的意愿依然较强,股指短期仍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但由于量能不济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西南证券表示,沪深证券交易所接连表态,谨防部分机构的投机性和非理性投资行为。尽管大盘再度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但自8月14日至23日,仅有一个交易日的两市成交金额处于5000亿元以上。部分短炒资金有撤离迹象,投资者需警惕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53.02     151.35      0.55%

  日经225指数   19412.50     -22.14     -0.11%

  韩国指数      2376.67      10.27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808.20      15.51      0.27%

  道琼斯平均     21812.09     -87.80     -0.40%

  标普500         2444.04      -8.47     -0.35%

  纳斯达克综合    6278.41     -19.07     -0.30%

  德国DAX指数   12174.30     -55.04     -0.4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