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投放 实现两个首单

2017年08月24日 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近日,光大银行自贸再创新的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2017单一财产信托”项目成功投放。该笔业务通过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挂牌交易,同时实现了银登中心首单“美元资产流转”和首单“飞机标的资产流转”两个首单。

  据悉,光大银行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案例于2016年12月入选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案例。2017年5月,在该项业务中,光大银行又创新引入保险公司资金,不仅拓宽了保险公司的资金使用渠道,同时促进了光大银行信托资产托管业务的发展,为未来自贸业务合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光大银行通过与客户逐步推进的深度合作,在为客户提供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实现银企双赢的同时,综合体现了光大银行整合行内对公客户营销、同业资金寻找、信托托管等方面的金融服务能力,打造了光大的自贸业务品牌;同时为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宝贵的业务实践,也为国内金融资产交易流转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先进的经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