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间市场首单“债券通”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

2017年08月24日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中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债券通(北向通)”资产证券化项目23日正式发行。

  债券通为“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包括“北向通”及“南向通”。“北向通”是指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助力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完成了此次发行。本期证券发行规模合计37.68亿元人民币,共分3档发行,分别是33.20亿元优先A级证券、1.44亿元优先B级证券(统称“优先级证券”)和3.04亿元次级证券。其中优先级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售,次级档证券由福特金融持有。

  本次发行的优先级证券受到了来自国内及国际投资者的追捧,获得可观的超额认购。此次交易最终发行利率为优先A级证券4.65%(央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30bps),优先B级证券4.95%(央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0bps)。渣打中国积极参与了本期证券申购,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也通过“债券通(北向通)”作为境外投资者投资了本期证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