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晋多家公司股东榜 解密证金百只增仓股

2017年08月24日 07:48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1301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419家前十大流通股东现汇金、证金身影

  随着半年报披露的逐渐增加,投资者关注的汇金与证金等“国家队”动向日渐明晰。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2日,共有1301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业绩,有4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以汇金、证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其中,100家公司股票被国家队新进或增持,有53家公司股票是中小创品种,占比逾五成。

  42只个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

  绩优股最受国家队青睐,上述国家队新进增持的100家公司中,有7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中国铝业、厦门钨业、西部材料、北方稀土、北纬科技、*ST松江、紫金矿业、亿纬锂能、杭锅股份、哈尔斯、海螺水泥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从行业属性看,上述国家队新进增持的10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国家队新进增持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9只、8只、7只。

  从上述100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42只个股7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上涨3.06%),占比逾四成。其中,中国铝业、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亿纬锂能、涪陵榨菜、拓尔思、杭锅股份、平安银行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而冀东装备(-16.41%)、东方通(-15.41%)、康得新(-13.85%)、哈尔斯(-13.54%)、鱼跃医疗(-12.8%)、聚隆科技(-12.19%)、三江购物(-11.41%)和赛升药业(-10.8%)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

  对于国家队新进持有股份数量居前且市场表现突出的亿纬锂能,后市表现仍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为21家。其中,东北证券表示,看好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稳定增长,动力和储能电池市场将快速抢占份额,麦克韦尔保持高增长提供利润支撑,公司打造国内一流锂电池平台的战略规划稳健与高增长兼顾,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77元、1.16元,维持“买入”评级。

  近八成个股后市机会被看好

  国家队青睐的股票后市机会也受到了券商的认可,上述100只国家队增仓股中,有79只个股近30日内被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八成。其中,东阿阿胶、华泰证券、索菲亚、亿纬锂能、国电南瑞等个股近30日内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另外,中国平安、华策影视、华鲁恒升、荣盛石化、双汇发展、天士力、苏交科、招商银行、丽江旅游、海康威视、中国巨石、中航机电、三安光电、伟星新材等个股也被券商普遍看好,近30日内券商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

  从券商预测的目标涨幅来看,国电南瑞、华宇软件、陆家嘴、丽江旅游、哈尔斯、华鲁恒升、新宙邦、紫金矿业、荣盛石化、欣旺达、东兴证券和华夏银行等12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券商预测最高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50%以上,其中,有6只个股为中小创标的。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表示,目前,中小创标的股当前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不少品种已经具有战略配置价值。在此背景下,二季度国家队大幅度增持了创业板公司,这显示出中小创标的在当前位置已经具有投资价值;部分个股二季度的股价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也显示了其股价在这一位置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后市中小创标的具有估值修复动力,值得关注。(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