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率先试点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 提升消费者的便利性 优化服务体验性

2017年08月24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期,北京保监局下发《北京地区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试点办法》,率先推行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试点,提升消费者接受回访的便利性,优化保险服务体验。

  北京保监会表示,根据监管规定,投保人签收保险合同后有10到15天的犹豫期,保险公司需要在犹豫期内进行电话回访,以向投保人核实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如实介绍保险产品相关重要内容。为适应信息化技术在保险服务中的应用需求,鼓励保险公司服务模式创新,北京保监局推出电子化回访试点,允许符合试点条件的保险公司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回访工作。

  电子化回访,是指保险公司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开展回访工作,如新投保客户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App等移动互联工具自助完成回访。试点启动后,保险公司可在传统电话回访基础上,增加电子化回访作为首次回访的可选形式。

  此外,试点办法还鼓励保险公司丰富回访具体形式、多样化管控手段,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办法中鼓励保险公司采用短信验证码、身份证信息采集比对、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