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08%盘中逼近3300点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7年08月23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黑色系期货拖累,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全线下挫,金融股、消费股护盘上攻,上证50午后大涨1%,沪指亦一度逼近3300点关口,尾盘再度翻绿。盘面上多数飘绿,银行领涨,钢铁等周期股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环保概念股爆发,次新股指数午后快速拉升,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沪指收报3287.70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0619.34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报1807.37点,跌幅0.42%;中小板指报7179.60点,跌幅0.25%。

  沪市成交2043.30亿元,深市成交2265.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309.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46.40亿元明显萎缩。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具体到各板块,仅有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四个板块上涨,其中银行领涨;钢铁、有色金属、采掘、化工等板块下跌,其中钢铁领跌。题材概念方面,PM2.5指数、次新股指数、ST概念指数领涨,稀土永磁、小金属、维生素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讨论了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建设方案和支持新材料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下一步,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制约,抓紧研究出台一批管用的政策措施。要提前做好2018年工作部署,争取“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更比一年好”,齐心协力把新材料产业搞上去。

  2、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论坛将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等话题开展学术交流。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中国联通带动的混改主题已经退潮,强周期股分化明显,市场量能大幅萎缩,3300点仍然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没有打破。操作上,对于半年报国家队介入的中小创个股,可逢低关注。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周期股和雄安新区走弱,虽金融股出来护盘,还是难掩市场弱势行情,盘中一度跳水,沪指向下寻找5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指重心再度下移,股指维持震荡格局,盘中依然呈现个股跌多涨少态势。短期来看,上方3300点附近压力犹存,操作上把握节奏切勿追高,关注下方3260点支撑,逢低关注具有改革预期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走势,新兴产业股有所强势,科大讯飞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股涨幅居前。但有色金属股出现了大幅调整的态势。看来,市场的演绎方向的确有所转变,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01.67      246.99      0.91%

  日经225指数   19434.64       50.80      0.26%

  韩国指数      2366.40        1.07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792.70      -12.07     -0.21%

  道琼斯平均     21899.89      196.14      0.90%

  标普500         2452.51       24.14      0.99%

  纳斯达克综合    6297.48       84.35      1.36%

  德国DAX指数   12229.34      163.35      1.3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