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信基金上半年净利38万 同比下跌97%

2017年08月23日 15:09    来源: 新浪    

  8月即将步入尽头,2017年也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上市公司半年报陆陆续续的披露,基金公司的上半年业绩也新鲜出炉了!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4家基金公司披露了上半年成绩单,其中,6家基金公司盈利,4家亏损!

  牛熊交易室从各基金公司的上半年业绩单中发现,南方基金和富国基金的营业收入居前,均超过10亿元,其中南方基金最多,超过15亿元,净利4.22亿,同比上涨44.67%;财通基金等8家营收均有过亿元;而江信基金、西部利得基金、永赢基金、浙商基金4家公司营收仅几千万元,其中江信基金上半年净利同比下跌97%!

  南方基金上半年净利4.48亿,同比增长44.67%

  从已披露上半年财务数据的基金公司看,无论是营收指标,还是净利润指标,都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老牌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遥遥领先,但刚成立没多久的新基金公司则还在盈亏线上艰难度日。

  南方基金,南方基金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名列前茅,产品线齐全,基金数量多,资深和绩优的基金经理多,营业收入位居第一,超过15亿!

  据半年报显示,南方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806.84万元,同比增长8.65%;净利润44804.22万元,利润同比增长44.67%,同比净利润增长达到了1.38亿元,净利润增长居首。

  另外,截至上半年末,南方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6570.72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16.7%。其中,公募业务管理基金数量134只,公募业务管理资产规模3765.37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9.87%;非公募业务管理资产规模2805.3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7.32%。

  永赢基金上半年净利3050万,同比增长43%

除了南方基金,永赢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很大,位居第二!

  截止上半年,永赢基金资产净值630.9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5.82亿元,增长逾7倍。资产规模的增长也带来收入利润双提升,数据显示,永赢基金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48万元,净利润3050.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增长43%。

  永赢基金今年规模增长得益于永赢货币规模增长以及今年新发基金的规模支撑。数据显示,永赢货币今年年中规模由去年年末的8.36亿飙升至287亿,除此之外,今年新成立的永赢天天利货币基金首发2亿,截止年中规模已增至167亿,去年年末成立的永赢丰益债券基金也由2亿首发规模长成百亿基金。不过,永赢基金资产规模波动较大,去年年末,其总资产规模43.04亿,相比去年三季度末接近腰斩。

  从基金业绩表现上看,永赢基金量化产品业绩分化严重,永赢量化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6%,永赢量化混合亏损1%。

  截至上半年,永赢基金报告期末全部总份额629.10亿份,比上期增加83.18%,期末净资产630.93亿元,比上期增加273.44%。

  江信基金上半年净利38万,同比下跌97%

  不同于南方基金和永赢基金的净利的大幅度增长,也有少数几家基金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明显。江信基金今年上半年只赚了三十多万,下滑幅度超过八成。

  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江信基金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2895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其营业收入尚为7427万元,单从营收一项上就不难看出,江信基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了61%,业绩下滑幅度不小。

  与此同时,其另一项财务指标--净利润的下滑幅度更让牛熊交易室吃惊。在2016年年中时,江信基金的净利润为1339万元,但在不久前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财务数据里,江信基金的净利润仅为38万元,尚不及去年同期净利润的零头,相比去年,同比下跌了97%!

  截至到2017年年中,江信基金报告期末全部总份额33.28亿份,比上期减少23.32%,期末净资产33.23亿元,比上期减少15.21%。

  从基金业绩来看,从今年年初至今,江信基金旗下基金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江信洪福纯债,净值增长率为2.62%,而表现最差的是江信瑞福。如果从成立日至今来统计的话,江信聚福的净值增长率最高,超过了30%,而事实上这也是这几只基金中成立时间最久的一只。

  从已披露上半年财务数据的基金公司看,无论是营收指标,还是净利润指标,都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

  另外,金融行业的薪酬向来很高。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员工人均薪酬11万元(取各行业平均薪酬的中位数)。从行业看,金融行业仍然“笑傲江湖”, 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业的员工人均薪酬位列前三名,2016年员工人均薪酬均值分别为50.79万元、34.48万元和20.34万元。

  此时此刻,你是不是也很羡慕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