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友钴业挑战历史高位 电解钴价格大幅上涨

2017年08月23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8月3日盘中短暂触及71.50元这一该股历史上最高价位后,华友钴业两周来持续横盘整理,昨日随着资金情绪发酵,华友钴业昨日以64元价格小幅高开,于11时之后封上涨停,至收盘时,股价报70.31元,距离8月3日创造的历史最高价位一步之遥。

  昨日市场震荡再起,但资金敢于抢筹华友钴业,主要源于电解钴价格大幅上涨。目前,国内电解钴均价已经涨至41万元/吨,较年初及去年8月中旬分别上涨52%和95%。部分上游原材料企业甚至修改长期供货规则,将中游客户的“锁量锁价”改为“锁量不锁价”。

  值得注意的是,华友钴业昨日成交额达到21.36亿元,环比前一日7.01亿元成交放大数倍;此外,强势资金的驻扎亦令该股昨日振幅达到11.56%,在全部A股中名列前茅。不过,目前该股市盈率高达117倍,随着股价走高,其投资风险也在不断汇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