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悦城设114亿并购基金 周政称未来更多通过并购获得项目

2017年08月22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大悦城设114亿元并购基金

  周政称未来更多通过并购获得项目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大悦城的品牌输出,轻重并举式扩张发展路径越发清晰。

  昨日下午,大悦城地产主席周政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大悦城强调轻重并举,未来关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区域,主要通过存量和新开发相结合(方式扩张),两者占比各一半,未来或会更多地通过并购获得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近两年来,大悦城一直试图让自身“变轻”,而向轻资产转型的路上,大悦城多次建立并购基金,与不同的机构合作,试水轻资产化。

  8月17日晚间,大悦城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企业与多家合作方成立境外基金和境内基金,境外基金及境内基金将寻找中国境内潜在物业项目的收购机会,升级改造为大悦城品牌商业项目或者商业综合体项目。

  根据公告,大悦城地产附属企业Hengxin已与深圳明诚、Reco Joyrepo及投资方就Hengxin与Reco Joyrepo及本公司附属公司耀动成立境外基金、深圳明诚与投资方的一家附属公司与大悦城地产的一家附属公司成立境内普通合伙人及境内普通合伙人与投资方?、大悦城地产的一家附属公司成立境内基金等事项订立框架协议。境外基金及境内基金将单独或共同寻找位于中国境内潜在物业项目的收购机会,从而升级改造为大悦城地产自有旗舰品牌“大悦城”商业项目或商业综合体项目。

  根据几方的框架协议,初步投资的情况为,境外基金总额62.7亿元,其中大悦城地产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总承担将为22.8亿元,占境外基金权益的36.36%;境内基金51.3亿元,其中大悦城地产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总承担将为11.4亿元,占境内基金权益的22.22%。大悦城集团就成立基金的总承担将约为34.2亿元。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设立合作基金再去收购项目,将是相对“安全”的扩张路径。不过,近年来,大悦城在平均三年一次的商户换新方面,不断调整资源,改造成本不菲。而扩张中的大悦城需要不断调整和适应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对其的认知度,才能用较快速度实现盈利,否则对新进城市的“不适应症”将成为大悦城扩张的一道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