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集团通过"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2017年08月21日 1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对2011年和2014年认定的127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组织开展了复核评价,并正式公布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的通知。其中,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等126家企业通过复核评价。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经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认定的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围绕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自主品牌等六大标准进行评选,每年认定和授牌一次,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并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此次顺利通过复核评价,正是由于东旭集团长久以来不断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了整个产业的互动和良性发展。  

  资料显示,东旭集团当前专利申请总数为1800余项,并以每年40%以上的专利申请数量递增,还主持制定了5项国家标准,为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技术规范基础,形成并巩固了自主核心技术优势,其自主研发的“TFT-LCD液晶玻璃基板生产新工艺”不仅采用了无砷环保料方,而且持续推进产品薄型化,产线良品率稳步提升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目前,东旭已拥有建成及在建产线近20条,包含5代、6代、8.5代,实现了玻璃基板全世代的覆盖,成为全球第四、中国最大的玻璃基板生产商。2014年,东旭集团获准组建“平板显示玻璃技术和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全面推进科技进步。  

  东旭集团于2014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旗下拥有东旭光电(000413)、东旭蓝天(000040)、嘉麟杰(002486)三家上市公司、两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产业涵盖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  

  未来,东旭集团还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创新主体。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