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份中报带来的血案:迎驾贡酒真有那么烂吗?

2017年08月21日 12:50    来源: 新浪财经    

  8月18日,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代码:603198)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指出,2017年上半年迎驾贡酒营收15.64亿元,同比增长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29亿元,相较于2016年上半年接近3.31亿元,同比下滑0.32%。受此消息影响,安徽迎驾今日股价大跌逾7%。

  

  然而,迎驾贡酒的业绩真有那么烂吗?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迎驾贡酒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确为负数,约为-8158万元。对此,迎驾贡酒方面在公告中强调,总资产之所以减少,主要是分配股利和流动负债减少所致。研究其中报可以发现,公司流动负债大幅减少了6.62亿。而现金流减少主要是是因为提前分红4.8亿且税费同比多付1.4亿,此两项合计6.2亿。

  

  

  有市场人士吐槽,当初水井坊一季报出来,马上有人跳出来喊次高端是伪命题,现在回过头看水井坊股价已经创年内新高了,那个跌停就是最好的买点,投资者不应被夸张的表达误导。

  2017年上半年,迎驾贡酒子公司销售公司投资设立迎驾洞藏。中报显示。迎驾贡酒旗下中高档白酒贡献销售收入接近2.33亿元,同比增长4.1%。有业内人士指出,迎驾贡酒能够在白酒最惨淡的几年依然收入下降不大可见一斑,中报本身24倍的市盈率并不高,符合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不至于大跌与此。

  此前,各大券商纷纷看好次高端白酒机会。天风证券称,优质次高端白酒核心机会或已到来:理由包括,第一,机构持仓较低,次高端可以让很多之前没有买白酒的机构上车。第二,从估值看,次高端公司基本2018年估值都在20-25倍,未来三年增速在35%以上。

  申万宏源研报分析指出,白酒行业正处于景气复苏期,今年高端白酒价格将逐步上涨,次高端白酒受益于高端酒提价,其价格弹性预计将于今年中秋之后及明后年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