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乱象最突出

2017年08月21日 09:29    来源: 长江商报    

  日前,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通气会上表示,目前银行“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已基本完成自查。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业“脱实向虚”的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自银监会治理乱象以来,银行业同业业务收缩,这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的现象。截至二季度末,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余额比年初均减少1.8万亿;同业业务增速由正转负,其中,同业资产减少5.6%,同业负债减少2.3%。肖远企称,下一阶段银监会将对银行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三大领域重点治理,而这三部分也是银行业乱象最突出的地方。(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监会: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乱象最突出

2017-08-21 09:2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