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市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资源股或挑战新高

2017年08月21日 09:17    来源: 沈阳晚报    

  上周的大盘,前期热点资源股退潮,新热点中小创网络科技股以及国企改革(混改)股成明星板块。几大机构预计,后市震荡向上还是主基调,创业板短线回落属于正常,本周或探1800-1780后重续升势。

  中航证券:创业板迎来关键性突破点

  上周五市场呈现明显小幅整理的行情。7月份之后市场的可操作环境明显好转,主板低估值、涨价概念、周期股的联袂大涨,不但让投资者看到了赚钱效应、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同时也带动了创业板这边的震荡上行,从而形成了主板、创业板接力的态势。不过“由于创业板规模已趋于成熟,所以上涨姿态必然没有过去那么轻盈,震荡攀升为主基调,结构性机会是重点。”创业板指数短期需要消化半年线1840点附近的压力,本周是突破关键性的一周。

  巨丰投顾:本周市场或再迎变盘窗口

  上周五,两市低开上行,延续周四的反弹趋势。总体上,创业板连续反弹后接近前期密集套牢区,短期或受阻回落,而沪指连续反弹后也即将接近3282点的下跌位置,本周股指或迎来变盘。当然,随着混改概念的表现,主题投资机会依旧,个股还可继续做多,但需要控制仓位。

  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宁波海顺:放量突破3300点才能站稳

  本周预计创业板会继续小幅调整震荡,消化压力位的抛压盘。相反,主板本周可能会重拾上涨的大旗,近几日商品期货中的涨价品种在经过几日调整之后重回升势,黑色系周五表现非常强劲,沪锌更是刷新十年新高。这一系列的因素影响之下,作为本轮上涨主力军的资源涨价个股预计本周会结束调整之态,挑战新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情况,唯有放量突破3300点才能够真实有效地站上这一平台。综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